新闻动态

深度合作齐助推 共建共研促发展

发布者:王潇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31

2021年6月30日,教育集团负责人张振新教授与教师教育学院李润洲教授、周晓燕博士、江淑玲博士一行4人前往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慈溪实验学校进行了指导。毛天杰校长本次活动,学校部分老师以及浙师大教育集团综合事务部2位成员也参加了活动。 

该校是一所新建的学校,从2020年9月开学至今,运行一年。当年慈溪教育局来浙师大寻求合作的时候,希望在浙师大的指导帮助下,把学校建设成慈溪市一流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于是一所新建的学校,新教师特别多,面临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重大课题。经过一年的探索,学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着边实践边总结的原则,决定出一本有关教师专业发展的著作。

为了提升合作办学的成效,教育集团派出了陈秉初教授作为常驻专家进入学校。本次会议之初,陈秉初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著作的具体框架,他个人的深入思考以及学校的实践探索,为论证会的深入研讨提供了载体与靶子。 

在连续长达3小时的热烈研讨过程中,3位专家体现出高度的专业水准与敬业精神。从对著作的题目、每章节的标题、字数,以及任务的分工都进行了明确的讨论。研讨会还出现了一个新的观点,即教师参与专著的写作也是一种有效的专业发展过程。毛天杰校长代表学校对浙师大专家的高效且高质量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张振新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陈秉初教授长期在学校辛勤与出色的工作,为本次研讨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3位专家高水平的工作使著作的框架得到了整体的优化;感谢师大慈溪附属学校教师的努力工作,使得一所新建的学校仅仅合作一年,便在当地取得了很好的声誉。张院长最后指出,相信本书出版后,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能够为兄弟学校提供有益的借鉴。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01954号-1 E-Mail: cjxy@zjnu.cn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骆家塘街300号,浙师大专家楼内院,培训楼三楼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288 传真:822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