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浙师大与金华市共建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

发布者:王潇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259

7月14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与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建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签约暨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在浙师大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新宇,浙师大校长郑孟状,副校长张根福出席活动。

邢志宏强调,金华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民营企业一直是金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华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了民营经济强市“四大行动”“九大工程”,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是金华市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深化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今后校地合作、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邢志宏指出,刚刚闭幕的金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围绕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作出了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重大部署。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希望广大企业家练好内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希望企业家协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服务、引领、凝聚企业家的作用,用好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这个平台;期盼浙师大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培育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领军型企业家队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孟状代表学校对金华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浙师大的发展战略,长期以来,学校与金华市相依相融,互相扶持,与金华市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金华市大力支持推进与浙师大共建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充分发挥了高校在教育、人才、科技等领域的优质资源。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首期主体班次——领军班正式开班,是民营经济强市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也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引领性大事。今后,学院将对企业管理者按阶段、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培训工作和业态指导,通过“领军班、中高层培训、对标研学、论坛、行业调研、产业链分析、人才对接”等工作的实施,在产业优化、能力培养、课程师资支持、运营管理深化四个维度,为全市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进步成长搭建知识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政企互动平台、校企对接平台。

邢志宏与郑孟状为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揭牌。

张新宇与张根福分别代表金华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共建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协议。

金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浙师大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华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代表、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领军班首期学员、浙师大EDP总裁班优秀学员参加活动。

据悉,金华市民营经济学院(企业家学院)将为民营企业提供培训咨询、产业链接、人才赋能一站式服务,打造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领军型企业家队伍,推动金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01954号-1 E-Mail: cjxy@zjnu.cn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骆家塘街300号,浙师大专家楼内院,培训楼三楼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288 传真:822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