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正式揭牌

发布者:王潇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734

5月20日下午,“拱·有优学 拥抱未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仪式举行。这是浙江师范大学作为“全国百强高校”与“全省教育高地”拱墅区合作办学的首度牵手。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杭州市拱墅区副区长包晓东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拱墅区教育研究院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特级教师王自文主持揭牌仪式。

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拱墅区副区长包晓东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

揭牌仪式上,李伟健介绍了浙师大的发展近况,并对拱墅区政府、区教育局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浙师大的关心、支持表达感谢。李伟健表示,浙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人才、教育资源优势,与拱墅区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将浙师大附属星澜中学打造成“办学条件一流、教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教育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公办学校,提升拱墅区公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水平,进一步为拱墅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拱墅区副区长包晓东、星澜中学校长郑明华共同点亮触摸球

包晓东强调,拱墅区始终重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坚持“学有优教”,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着力推动优质的教育资源供给全覆盖。拱墅区将不遗余力支持共建星澜中学。包晓东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星澜中学必将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一流学科质量,引领杭城、领跑全省的高水平现代化优质初中。

星澜中学校长郑明华表示,浙师大附属星澜中学的揭牌,是学校办学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次与浙师大的战略合作,为学校带来了争创一流的机会和平台,也让美好教育在拱墅这片优质土壤上更加充满活力,让教育的共同富裕更有自信、更有期待。

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振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特级(正高级)教师、教科研团队。浙师大将派出经验丰富的常驻专家,配备特级教师团队和博士教授团队,支持星澜中学在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科研等各方面积极推进。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浙师大附属星澜中学校园文化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浙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人才、资源优势,学校全职引进了中小学特级教师,整合教育、技术和心理等学科专家学者,广泛调动省内外专业指导力量,通过合作研究、高端培训、合作共建学校等举措,推进与地方政府的教育合作,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目前,浙师大已经与全省近40余所中小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并取得很好的办学成效,许多附属学校都已经成为当地的“名校”,充分彰显了浙师大的办学实力,也向社会擦亮了“浙师”金名片。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01954号-1 E-Mail: cjxy@zjnu.cn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骆家塘街300号,浙师大专家楼内院,培训楼三楼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288 传真:822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