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探索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发布者:王潇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292

为了探索浙西南革命精神,2022年11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探索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来到了丽水市莲都区的浙西南革命纪念馆,围绕着学习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参观了纪念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主席的话印在墙上,提醒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不能忘本。玻璃展台里面存放的子弹、手榴弹,彰显着战争的残酷。 纪念馆一共五个展厅,却包含了对过去的记录和对未来的警示。这里展现了自1927年开始直至1950年的所有故事,从苏维埃政府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纪念馆所扎根的土地彻底解放。党员们在纪念馆里看到的不过是那23年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事情是我们无法知道,也无法亲身体会的。

正如纪念馆的结束语所说,无数革命先烈为此献出宝贵的生命,值得人民永远怀念和敬仰。也正是党员们进行参观的意义所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01954号-1 E-Mail: cjxy@zjnu.cn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骆家塘街300号,浙师大专家楼内院,培训楼三楼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2288 传真:82282917